沐汐(禁止转载)

少说话,多读书

【博君一肖】训夫手册(ABO)

·强O怂A的故事

 

第十章

 

肖战最近投资了一部电影,是一部恐怖片,这些天都跟着剧组在荒山野岭拍摄,只剩下王一博自己一个人独守空房。起先王一博还会偷偷跑出去玩游戏骑摩托,但每次都条件反射一样地十点前就回家了,然后对着空荡荡的房间一阵莫名其妙。

 

老婆不在,我这么早回来干嘛……

 

人家说小别胜新婚,现在还真是体会到了。王一博趴在床上,拿出手机给肖战发了个想你的表情包,许久肖战才回复信号不好,然后让他早点睡,就没下文了。王一博气到想砸手机,不过贫穷的他最后还是放弃这一想法了。

 

而另一边,肖战刚刚回到酒店才看到王一博发的消息。剧组的取景主要在山上,因为是恐怖片,所以特意找了个偏僻的地方拍摄,信号不好,只有到酒店才有信号。他看着满屏幕的表情包笑了笑,隔着屏幕都能想到王一博那嘴撅得有多高,有多小委屈。

 

肖战不自觉笑了笑,回复了个晚安,早点睡,就枕着头看着天花板,慢慢地睡着了,也不管他家老公在屏幕那头疯狂地发求亲亲求抱抱求安慰的表情包,就这么睡着了。

 

第二天肖战正在和导演讨论布景的时候,突然听到了工作人员的欢呼,他抬头一看,是王一博来了,身后跟着他的秘书和几个工作人员,正在给剧组的工作人员分发奶茶。

 

“肖总,王总来探班了!”

 

工作人员过来说。

 

肖战愣愣地走过去,只见王一博提着两杯冰摇红梅黑加仑,在他面前晃了晃,淡淡地笑着,满眼温柔。肖战垂眼笑了笑,“你怎么过来了?”

 

“想我宝贝儿了呗。”王一博毫不避讳身边的工作人员,脱口便是爱称。

 

“哦吼~”

 

果然话一出口就被起哄了。王一博笑得明媚,肖战赶忙上前捂住王一博的嘴,“别在外面这么叫我……”

 

“托肖总的福,我们剧组今天的伙食可以改善一点了。”导演起身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唠了两句家常,就把空间留给小俩口了。其他工作人员说了谢谢后,也自觉远离这对夫夫了。

 

肖战把王一博带到了一边的休息棚,王一博拿出特地为肖战准备的冰摇红梅黑加仑,插上吸管后递给他,“喏,给你开开荤。”

 

肖战接过后喝了口,确实是开荤,这里荒山野岭的没什么娱乐休闲的地方可以喝到这个。肖战又看到远处王一博的秘书和工作人员在给剧组的主创分发餐盒。

 

“你还带了午饭过来?”肖战问。

 

“是啊,怕你瘦了,打我都没力气了。”王一博笑着说,随后又凑上前抱着肖战道,“宝贝儿,要不你留我在这里吧,我可以给你拧瓶盖,还能帮你跑腿买好吃的,晚上还能给你按摩,好不好?”

 

肖战敲了敲王一博的头,“我天灵盖都能给你拧开,还怕拧不开瓶盖?”

 

“……”

 

在你家alpha面前能柔弱点吗?“柔弱”的男子多招人疼?王一博默默吐槽着。

 

“你突然跑来,公司怎么办?”肖战问。

 

“没事儿,老王还是能搞定的。我一跟他说是过来陪你,他二话不说就把我踹来了。”王一博积极争取着能留下来。

 

肖战默不作声,看着地板吸着饮料,无视了王一博。王一博死皮赖脸地道,“我就当你默许了。”

 

肖战默默叹了口气,随后突然想到了什么,他抬眼看了王一博一会,“王一宝。”

 

“嗯?怎么了?”王一博敏锐地察觉到了肖战眼里的搓衣板警告。

 

“你哪来的钱?”

 

“……”

 

是个男人都会藏点儿私房钱的好么……

 

王一博赶忙伸出三只手指对天发誓,一脸乖宝宝的样子,“宝贝儿我保证我没有私房钱,这可都是我省吃俭用攒下来的,我摩托车好久没保养了。”王一博小眼神里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肖战无奈,“零花钱不够可以跟我说。”

 

王一博眼睛一亮,“真的?”

 

“给不给还是看我。”

 

“……”

 

王一博抿了抿嘴最后才笑着搂着肖战,“没事,在宝贝儿身边我就不需要钱了,万事有你付钱。”在肖战嫌弃自己之前,王一博又讨好地笑了笑,“我用最后的钱给你买了好多零食,送去酒店了,是不是很感动?”

 

肖战一面假笑着说感动,一面推开王一博说热。

 

吃完午饭后肖战靠在王一博身上休息了会,开工的时候就坐在监控器后面和导演一起讨论工作了。王一博就在肖战身边陪着,山上信号不好,玩不了游戏,只能像个小孩一样跟在大人身边坐着。

 

“拧开。”肖战递了瓶矿泉水给王一博。

 

王一博听话地接过,拧开后还找了根吸管插上,送到肖战嘴边给他喝。肖战也不拒绝,手也不扶一下地凑上前吸了几口,便继续盯着屏幕了。到了晚上,便要开始拍摄各种诡异的镜头了。

 

现场人多,画面也未加上特效,也没有什么恐怖诡异的背景音乐,并不算太恐怖,但是现场的布景有许多诡异的布偶娃娃,女鬼的妆容也很惨白。荒山的晚风有些凉,虽然还未看到成品,但已经觉得身上毛骨悚然了。

 

肖战倒是习惯了,这些天都是这么拍下来的,但是王一博……肖战默默看了看王一博。王一博虽然喜欢极限运动,但是很怕鬼、虫子一类的东西,先前肖战再三拒绝王一博探班也是因为这里荒山野岭的确实不明生物很多,他们拍的还是恐怖片,怕吓到他。

 

还没来得及让王一博走,余光就瞥见镜头快扫到了那些血衣娃娃,肖战一惊,赶忙捂住了王一博的眼睛,轻声说着你别看。那血衣娃娃虽然远远看上去没什么,但是镜头拉近就有点吓人了。王一博一直盯着屏幕,没注意到实景,这会突然就被肖战捂眼睛,有些不明所以。

 

“战哥?”

 

“乖,别看。”肖战说着,等到这一镜头拍完,工作人员把那些血衣娃娃收了以后,肖战才放开了王一博。接下来的镜头都有些血腥诡异,肖战怕王一博看着害怕,便让他去给剧组买宵夜了,还叮嘱他要带着秘书和助理去。

 

拍得差不多的时候,王一博也回来了,秘书和助理拎着其他工作人员的宵夜,王一博拎着专门给肖战买的麻辣烫。之前肖战说想吃,王一博便记下了,虽然大晚上的吃麻辣烫不太好,但是偶尔破破戒也是可以的。

 

王一博刚回来就看到肖战拿着手机和一个主演说着话,随后肖战接过主演递上来的手机,按了一串号码后就还给他了。主演鞠躬说着谢谢,肖战淡淡笑了笑说不客气。王一博一脸吃味地走过去,咳了一声示意自己的存在。

 

主演一惊,随后向王一博问了声好,就走了。肖战把手机收下,看到王一博手里的东西,眼睛一亮,“麻辣烫吗?”

 

“嗯。”

 

肖战被美食征服了,没注意到王一博的小表情。他心情大好地吃着麻辣烫,偶尔还会发发慈悲喂王一博吃点不那么辣的东西。

 

终于下班的时候,肖战难得挂在了王一博身上。大概人就是这样的吧,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觉得没什么,有了依靠的人就会下意识地想撒娇。先前每天都拍到了这么晚,肖战也没觉得累,这会王一博来了,肖战倒是“矫情”上了。

 

回到酒店后,肖战便收到了消息,王一博假装不经意地瞥了瞥屏幕,是一个人发过来的验证消息。大概是那个主演了,王一博恨恨想着。只见肖战点了接受,王一博那股醋劲马上上来了。

 

他不自然地坐在肖战身边,双手搂着肖战的肩膀,“宝贝儿,谁的消息啊?”

 

“嗯?”肖战抬眼看了看王一博,随后继续忙自己的事情了,“没谁,剧组的一个主演。”

 

正说着,就见那位主演发来了问好的消息,肖战礼貌性地回复了一下。

 

你回我消息都没那么积极。王一博默默想着,心里的醋海翻涌。

 

那位主演又缠着肖战聊了一会,王一博在一旁有如老婆当着自己的面出轨般不爽。

 

“删了。”王一博说。

 

“嗯?”肖战疑惑,抬眼才看到王一博那吃味的表情。

 

肖战正想给小朋友顺顺毛,只见小朋友恶狠狠地看着他,质问道,“是我刷不动碗了?还是洗不动百霄的窝了?我榴莲跪少了?还是你揍我的时候还手了?”王一博靠近肖战,死死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道,“肖战,我给你三秒钟的时间,在我、跪下之前,删掉。”

 

“……”

 

 

————

最后一段出自陈情令搞笑配音,非完全原创。

 

 

 

 

 

 

 

 

 

 


评论(230)

热度(6804)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