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汐(禁止转载)

少说话,多读书

【博君一肖】朝朝暮暮最相思

·温柔将军博和他的人妻肖肖

·相濡以沫的故事

·古风架空世界一切都是瞎编不要信

 

第四章

 

乾坤相合,天造地设,冥冥之中自有羁绊相连。肖战本就对将军仰慕至深,如今更是愈发离不开了。将军若是在府中练武,他便在一旁的小亭,或作画,或看书,待到将军休息之时,他便为将军擦汗,送上茶水。将军会憨憨笑笑,接过水后一饮而尽,不拘小节。若是将军进宫议事或在书房处理公事,肖战便待在房里看看书,若见不到将军,便日思夜想,朝朝暮暮。

 

王家如今只剩王一博一人,府上倒也不冷清,因着将军心善,收留了许多门客,这些门客受着将军的好,也想着为将军效力。将军尚且年少,行事多有冲动莽撞,门客们便在一旁指点一二。这其中与将军关系最为亲近的,要数季向空季公子。而这位季公子的终身大事也是在将军府上完成的——他与将军府山的医师顾魏情投意合,遂成婚。

 

近日王一博到宫中与皇上商讨要事,常常彻夜未归,担心肖战自己一人在府上没有消遣,王一博便让季向空的夫人顾魏时常陪肖战说说话,下下棋好解解闷。顾魏自小学医,也读过不少书,与肖战相谈甚欢,遂成为好友,略无参商。不过日子久了,肖战终是心念着夫君,做什么都少了点兴致。

 

“夫人可是担忧将军?”顾魏下了一子,见肖战心不在焉,便关切道。

 

肖战抬眼看了看顾魏,淡淡笑了笑,挽着衣袖下了一子,“没有,”顿了会又问,“你可知,将军在忙些什么?”

 

朝堂公事,王一博向来不告诉肖战,肖战顾念着军事机密的确不该随意谈论,便也不问,只关心将军的吃穿。顾魏默然许久,才道,“边南五族近来颇有动作,皇上怕是要派将军出征平乱了。”

 

肖战愣了愣才道,“你……从何得知的?”

 

“将军惯来会与向空商讨公事,”顾魏说着,无奈笑笑,“我家那位是爱撒娇的性子,累了便往我身上一靠,倾诉着,我便也知晓一二了。不过终究是朝中大事,他倒也没多说什么。”肖战仔细听着,心中倒也羡慕季顾夫夫的亲近无隙。他与将军才新婚不久,想来将军也不会什么事都与他说上一说,撒娇一事更是无从谈起。

 

晚些时候,用过晚膳,肖战便独自在房中看书,约莫一个时辰过后,才听见将军回来的声响。他抬眼,果真见将军负手进了门,肖战心下喜,将书放下便上前迎接将军。

 

“将军……”

 

王一博负手垂眼似乎还在想着什么,听见肖战的声音,他才抬头笑笑,见肖战向他走来,他便也迎上去抱住肖战,大手抚着肖战的发丝,“怎么还不睡?”

 

肖战几日没见到王一博了,如今心下高兴,笑道,“整日偷闲,哪里还睡得着。”

 

王一博吻了吻肖战的发丝,随后便放开了他,边脱衣裳边道,“我让府上门客的夫人们都来陪你吟诗作对可好?”

 

肖战上前帮王一博更衣,“有顾魏便够了,再说他们也要与夫君亲近的,我在一旁也扰了人家。”

 

王一博抿了抿嘴,想不出什么法子让夫人高兴些了。他公事繁忙。断不能一直陪着夫人。肖战将衣裳放好,又命人备水进来好让将军洗漱。洗漱过后,多日不曾行过房事的夫夫二人便相拥榻上寻欢了。

 

王一博久经沙场,练就了一身的本事,也带了一身伤,如今这些伤痕遍布,王一博都怕吓着了肖战。起初肖战第一次和王一博行房事时,的确是惊了,他自小在家中读圣贤书,爹爹娘亲宠着,细皮嫩肉,没受过罪,见到将军满身的伤,心疼得都哭了,美目泛波。王一博吻着他含情的眸子,轻声道别怕。肖战也不说话,轻轻地吻着他。

 

在王一博眼里肖战就是个瓷娃娃,见不得伤,更见不得血,王一博便想着要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不能伤着了他,从那以后王一博便穿着里衣与肖战行事,怕肖战看了他的伤,没兴致。

 

肖战将王一博的里衣脱下,不管不顾地凑上前轻轻地吻着他的伤痕,像只小猫似的,蹭的王一博、痒、痒的。王一博愣了会,“卿卿?”

 

肖战抬眸,依旧是心疼的目光,王一博揉了揉他的乌发,柔声道,“怕就不看了。”说着便想将里衣披上。肖战握住了他的手,“我不是怕……我是,心疼你……”他说着,轻轻抚了抚王一博的伤,“疼吗?”

 

王一博愣了会,随后才笑道,“不疼,早就该习惯了。”肖战上前搂着他,靠在他的怀里,王一博依旧轻轻地揉着他的发丝,玩笑道,“这都是小伤,日后若是大伤,我都不敢让你看见了,怕你心疼。”

 

“你不必顾虑我,”肖战看着他,认真说,“你若一切安好,我自然放心,可我是你的妻,你什么都不能瞒我,什么都不必顾虑我,你一心向前,我陪着你便好。”

 

王一博吻了吻他的额,“皇上这几次召见我,都是为着边南的事,过不久我就要带兵平乱,我想着我们方才新婚不久,不好坏了你的兴致,才不说。”

 

肖战总算听到王一博和他谈起这事了,“你不必顾虑我。”他再次道。

 

因着不久后便要分离,夫夫俩便时时腻在一起,幸福是一个人身上最美的诗意,顾魏和皇后每每见着便要调笑肖战一番,道将军夫人近来可是越发温柔了。只是难舍难分之情,也只有夫夫二人知道。

 

不久后,宫里传来消息,皇后诞下了一位公主,父女平安。肖战闻之,忙和王一博一起进了宫。

 

肖战到皇后的寝宫时,皇后正卧床休养,小公主在一旁的摇篮里睡得正香甜。肖战笑着走到皇后身边,“身子总算轻了,可还有哪里不适?”

 

北堂墨染笑了笑,“一切都好,只是是个女孩,倒是让皇上失望了些。”

 

肖战愣了会,随后才握着皇后的手,“你还年轻,日后还会有孩子的,”说着看了看摇篮里的小公主,“何况小公主这样乖巧,可惹人疼了。”

 

北堂墨染也看了看女儿,女儿确实很乖巧,不吵不闹,他便温柔笑笑,不说什么。肖战又问,“皇上可为小公主取名了?”

 

“取了,”北堂墨染道,“名唤暄妍。”

 

“暄妍,”肖战看了看窗外的寒梅,想起了山园小梅,“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他笑,“看皇上这不是很宠爱小公主嘛,你多心了。”

 

“你就会哄我。”北堂墨染无奈。小公主似乎醒了,呜呜了几声。

 

肖战笑,“我可是心疼小公主心疼得紧,”说着起身,“我可以抱抱吗?”

 

“你抱吧,我还想着,让她认你做个干爹。”北堂墨染笑道。

 

肖战弯腰轻轻把小公主抱起来,在怀里轻轻地颠着哄着。小公主还在吃奶,身上满是奶香,肖战闻了却不觉得香甜,倒有些恶心。他怕失态,忙把孩子放下。小孩子突然被放下了,很是伤心地哇哇哭了起来。奶娘听到了哭声,忙进来把小公主抱走。

 

肖战有些不适,北堂墨染关切道,“怎么了?暄妍踢着你了?”

 

“小公主乖得很,”肖战缓了缓说,“只是兴许近来没休息好,所以有些发昏了。”

 

北堂墨染看了他一会,“你可是有喜了?”

 

肖战愣了会,北堂墨染道,“太医就在偏殿候着,让太医看看吧,就算不是有喜,也要多仔细才是。”说着便传了太医来。

 

肖战自然是想要将军的孩子的,可倒也不信这么快便有了,怕自己期待过了头,便不吭声,直直地盯着太医。太医细细诊过后才道,“恭喜将军夫人,这是喜脉呀。”

 

肖战愣了会,好似不敢相信。太医走后,肖战依旧没缓过来,北堂墨染玩笑道,“看来我也有义子义女可收了。”

 

肖战满是惊喜和喜悦,心下想着定要早早告诉将军,便匆匆离开了。北堂墨染无奈叮嘱,“小心着些,别摔了。”

 

王一博方才和皇上商讨要事,紧锁眉头出了清心殿便看到了肖战。肖战一见到他便不顾礼仪地扑进他的怀里,紧紧搂着他。王一博愣了会,看了眼一旁的小侍和白湘,他们都抑制不住地笑了。

 

王一博抚着肖战的背,“卿卿,你遇着什么好事了?”

 

肖战离了他的怀抱,手上依旧搂着,他垂眸笑笑,脸上是抑制不住的喜悦,他小声道,“我有喜了。”

 

王一博顿住了,“你……你说什么?”

 

“我说,我有喜了,”肖战笑,“方才去皇后那,身子不适便让太医看了,太医诊出了喜脉。”

 

王一博慌忙问,“你怎么身子不适了?是我昨夜……”肖战忙止住他的话,“我没事,孩子也好,你不用担心。”

 

王一博沉默了会,叹了口气,“我倒希望这孩子晚些来好,方才皇上定了日子,明日便出征,一刻也不能怠慢了。”

 

肖战一时高兴,都忘了王一博就要出征了,这会心下里不舍,但又笑笑,“我会好好照顾自己,你放心去吧,我和孩子等你凯旋。”

 

王一博从怀里拿出一块令牌,悄悄塞到肖战怀里,“这是暗卫令,有了它做信物,府上的门客都会为你效劳,你要护好自己。我会尽快回来的。”

 

 

 

 

 


评论(36)

热度(76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